多喝热水

混水摸鱼

【叶蓝】遇鬼(下)

背景:叶修离开嘉世前几天



“这个场景好像有点眼熟……”小鬼望着竞技场的图标,不自觉地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

闻言,叶修瞳孔一缩,有些惊讶地回头望着他:“难道你玩过这游戏?”


“有点印象……”小鬼声音有些失落,“可能是生前玩过吧。”



叶修手的不着痕迹地抖了下,他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包烟,拿出一根叼在嘴里,再点燃烟深吸一口才缓缓开口:“你想试试吗?”


“可以吗?”小鬼欣喜地望着他,鬼可以操控着与外界接触,所以碰键盘也不是很难,看了叶修打游戏,他都有些蠢蠢欲动。


叶修从抽屉里翻出一打账号卡:“你自己挑吧。”


小鬼挑了个最顺手的剑客,叶修盯着他逐渐熟练的操作,基本上确定他之前玩的是个剑客,甚至是个技术玩家,叶修替他惋惜,可惜了年纪轻轻的就走了。


小鬼这几天一直待在叶修房间玩荣耀,这期间只见过除了叶修以外的人——苏沐橙,小鬼对着个不速之客有些防备,因为她进来的时候说了一句让他毛骨悚然的话。


“你这屋子阴气有点重啊,感觉好冷。”


“是吗?”叶修差不多都习惯了,一时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同。


“打开窗帘让屋子晒晒太阳吧。”苏沐橙说着想把叶修一直拉上的窗帘拉开。


小鬼听到这话,瑟瑟发抖地躲在叶修身后,叶修瞥了眼小鬼苍白的脸颊,他的身体好像越来越不如从前了,这会儿甚至连阳光都怕,叶修才会把窗帘给拉上。


想到这里,叶修连忙阻止苏沐橙的动作:“倒是不用了,这样挺好的。”


苏沐橙孤疑地看了他一眼,也不再跟他说什么,转而说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:“吃完饭后经理叫我们去开会。”


叶修淡漠点了头。



叶修交出了账号卡,小鬼这几天对叶修的处境也有些了解,包括嘉世三连冠和荣耀百科全书叶修,他才知道自己认识了个不得了的人,但又为叶修受到的排挤而愤愤不平:“这些人也太过分了!”


叶修拿起一打账号卡装进裤带就准备走人:“看来要换地方了。”
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小鬼有些难过。


街道上行人很少,天空慢慢飘起雪来,叶修吐了一口气:“会回来的。”


“祝你成功……”


“怎么说这种话,难道你不想一起来见证叶神归来吗?”叶修说话的时候瞟了他一眼,结果看见小鬼逐渐透明的身体。


叶修一怔,一直惴惴不安的事终于发生了,小鬼要消失了。


“抱歉……”


叶修苦笑:“连你也要走了吗?”


“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,我过得挺开心的。”小鬼的身体越来越透明了,但他笑得很开心,“这几天我脑海里一直闪过一些从未见过的记忆,我想起我是车祸才出事的,不过庆幸的是我并没有死而是处于一个昏迷状态,大概跟我我灵魂出窍有关系,但一直没敢跟你说。现在我要回去了,如果有机会相信我们会在荣耀里见面,怎么说你可是我的有缘人啊。”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叶修的呼吸有些急促。


小鬼停顿了下来:“我叫蓝……”


小鬼还没说完声音就突兀地断了,他的身影彻底消失了,就连名字都没有听完,叶修胸口闷闷的,突然觉得这几天像是一场梦。但这结局无疑是最好的结局,那个人没有死。


蓝河迷惘地睁开眼,许母立刻围了上来,她欢喜落泪:“你终于醒了。”


医生护士都过来检查完后,蓝河意识已经清醒过来,他对许母喊:“妈,我电脑呢!我要玩荣耀!!”


而叶修走进了兴欣网络会所,这一切不过是个开头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