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热水

混水摸鱼

【叶蓝】遇鬼(上)

背景:叶修离开嘉世前几天




叶修看到小鬼的时候,他在朝前面的一个少年做鬼脸,而对方没有一点反应,甚至明晃晃地从小鬼身上穿过。


叶修眨了眨眼,以为自己看错了,接着又看到另一个人穿过小鬼时,叶修这才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一幕,他忽然感觉全身冰凉,似有一阵阴风吹过:“见鬼了!!”


小鬼正气馁地蹲在原地,似乎听到了叶修的声音,他双眼一亮,快速飘了过来:“没想到还有人看得见我啊!”


叶修面色虽没什么变化,但究竟是唯物主义者,看到这小鬼一路穿过身边的路人飘到自己身边,心底多少有些发怵,他讪讪道:“……我可以当做没看见吗?”


叶修声音不大,但开口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朝他投出诧异的眼光,以为对方是个神经病自言自语地对着空气说话,哪怕再不要脸也是有底线的,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瞥了眼无辜眨眼的小鬼,嘴里忍不住发出一声“啧”,拎起买好的晚饭加快速度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
“你说,他们看你的眼神像不像在看白痴?”小鬼赶紧地追上来。

“这不都是你害的?”叶修无语,“跟着我干嘛?”


“只有你能看得见我,你怎么忍心让我孤零零一个人,你就让我跟着你嘛,我不会害人的。”小鬼委屈。


叶修掏掏耳朵,心里想着怎么聒噪得跟黄少天一样烦。


小鬼见叶修没有赶他走,于是欣喜地他跟在叶修身后回了嘉世,路上经过刘皓和其他职业选手,他们纷纷抛来不屑的眼神。


小鬼倒会察言观色,见这些人对叶修臭着脸,忍不住小声嘀咕:“他们好像不太喜欢你。”


“不用理他们。”叶修淡淡回应。


没等叶修走远,身后的声音稀稀落落响起。


“切,拽什么拽啊!”


“某些人已经老了,早该淘汰了。”

……


小鬼听着有些不舒服,竟然当面说他新交到的朋友,小鬼飘过去仔细记住了他们的脸,打算有时间“戏弄”一番,至于嘉世出现闹鬼一事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来到叶修的房间,小鬼好奇地四处打量,周围都贴满了嘉世的标志,叶修坐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,打开餐盒吃自己的晚餐,小鬼飘在叶修上方:“为什么要吃快餐啊?”


叶修塞了块肉放进嘴里,含糊不清道:“省时间。”


小鬼没再说什么,叶修抬头问:“你平常都吃什么东西?”


“我们不吃东西的啦。”


“那你是怎么死的?”
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飘荡在这里了很久,以前的记忆也算不记得了,你可是我碰到过第一个能看得到我的人,你肯定是我的有缘人。”小鬼笃定。


叶修笑了声,吃完饭后他打开电脑,插卡登录荣耀。


小鬼好奇地凑了过来:“你在玩什么?”


“说了你也不懂,我看你活了有几百岁了吧?新时代的玩意儿肯定都没听说过。”


“胡说!我穿的可是短袖短裤,哪里像古人了!”小鬼立刻炸毛了。


叶修又笑了:“是是是。”


登上游戏,黄少天立刻发消息过来,“滴滴滴”的提示声不停的发过来:“老叶老叶老叶!怎么才上线啊!等你很久了!!赶紧来竞技场pkpkpkpk!!!”


“他是谁?”小鬼就像个好奇宝宝。


“他啊。”叶修说,“一个话唠。”


“……”小鬼无语,明明备注上写的是黄少天,对方还不停地发来消息,接连不断地响起“滴滴”特效声,突然有些刺耳,“要不你就答应他吧,看着是……挺烦的。”(小蓝你会后悔的!竟然这样说偶像!)


听到小鬼说黄少天烦,叶修嘴角上扬:“想看啊?”


小鬼双眼亮晶晶的:“想!”


叶修叼着烟,笑意满满,单手回复黄少天:“今天就便宜你了,房间号5291214,打一场吧。”


“[鄙视.jpg][鄙视.jpg][鄙视.jpg]等着剑圣来教你做人!”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