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喝热水

混水摸鱼

【叶蓝】穿越

叶修魂穿未来

1
叶修睁开眼,发现有点不对劲,窗外的阳光刺眼,被子上还散发着很好闻的味道,但这根本就不是他那个又小又暗的小屋。

意识到这点,叶修立刻掀起被子爬了起来,焦虑地打量这个房子,室内干净整洁,宽敞明亮,简直就是理想中的住所。而他在这里意外的看到一个熟人,墙上贴了好几张黄少天的海报,叶修不禁腹诽着谁品味这么差,竟然在卧室里贴黄少天的海报。

他转眼看到旁边的书架,上面摆了好几个夜雨声烦的手办,就在叶修认定这是一个黄少天脑残粉的房间时,突然在角落看到了个花花绿绿的小身影。

叶修心惊,走近几步拿起这个举着千机伞的手办,叶修几乎确定了这是君莫笑的手办,只是这个君莫笑的装备看起来似乎都是银武,比自己那个好得不得了,叶修有些迷糊,难道苏沐秋还活着?

他努力回想起睡前的事,自己被嘉世逼退后便去了对面网吧当网管,这才刚在十区蹦哒没两天,一觉醒来就莫名其妙来到这个地方。

突然房间的门被推开了,叶修直接吓了一跳,他没想到这房子里还有人。

蓝河煮好早餐后打算喊叶修起床,没想到他自己已经醒来了,还举着君莫笑的手办一脸沉思。蓝河诧异:“你怎么回事啊,醒来了还不赶紧洗漱出来吃早餐,在这里发什么呆呀。”

叶修迟疑的望着那个语气熟稔的青年:“你……”

叶修刚要开口已经被蓝河抢过手办推着走进卫生间里。

“牙膏已经挤好了,你快点吧。”

叶修懵逼,抬头看了看洗漱台上的镜子,顿时僵住了。

镜子里的男子没有熬夜留下的黑眼圈,没有虚胖的脸颊和苍白的肤色。气色红润,说明过得很滋润。可是那张脸分明就是自己!

叶修倒吸一口气,结合刚刚种种情况,他总结出自己穿越了!叶修赶紧拉过蓝河的手焦急解释:“抱歉,我并不是你所认识的叶修,我可能穿越了!”

“什么?!”蓝河震惊。

2
经过一番解释,蓝河才勉强接受叶修穿越了这个事实,他复杂的盯着眼前的人。

“这么说你就是我未来的男朋友?”叶修开始打量着眼前这个清秀的青年。

“嗯。”说完蓝河脸上不自然泛起一丝绯红,想起刚刚闹的乌龙顿时有些羞赧。

望着蓝河越来越红的脸颊,叶修乐了,没想到对方这么单纯。

“没想到未来的我过得这么滋润啊。”叶修盯着桌上丰富的早餐。

蓝河害羞地别过脸,叶修轻咳一声:“话说还不知道你名字呢。”

“我叫许博远,或者你可以叫我蓝河。”

“原来是你啊。”叶修惊讶,前两天蓝河朝他发的十八个好友申请还记忆犹新,没想到自己最后竟然会跟这个人在一起。

“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叶修突然有些好奇。

蓝河支支吾吾,从耳尖红到了脖子根。他说:“第一届世邀赛我被选成随队人员,你知道我是蓝河后就不停地逗我……”

叶修挑眉,自己虽然整日吊儿郎当的模样,但还算是有分寸的人,能让自己如此逗一个人,那这个人在他心里的分量一定不少。

3

吃完早餐后,蓝河就准备上班了,百忙中他还不忘吩咐道:“午饭我已经放到微波炉里了,你想吃就热一下,会加热吧?”

叶修叼着棒棒糖四处打量着这个房子,他没想到十年后的自己竟然戒烟了,由于家里没有烟,叶修只好叼着棒棒糖过过瘾。

蓝河犹豫了一下问:“你要不要看看十年后的荣耀是什么样的?”

“好啊。”蓝河贴心的举动让叶修感受到久违的温暖,心里不知为何有些酸涩起来,他突然羡慕起未来的自己,却又庆幸那个人是自己,

十年后的荣耀已经是全息模式,叶修带上VR眼镜,仿佛身临其境,现实中的所有感觉和行为都可以在游戏中完成,对叶修来说很是稀奇,但他很快适应下来。

然后叶修就这样一直玩到下午蓝河回来。

蓝河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波炉,里面的饭盒还在里面,饭也是原封不动。蓝河顿时气炸了,他直接把叶修的VR眼镜摘下来,气鼓鼓地瞪着他,结果看着他又突然泄了气,他忘记叶修穿越了。

蓝河缓了缓语气:“你怎么不吃饭?”

“呃……忘记了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经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点饿了。”末了还无辜摸摸自己的肚子。

蓝河无奈叹气,不管是什么时候的叶修都那么不省心:“下次不要这样了,我去给你做饭。”

叶修的心情有一丝微妙。

4
晚上睡觉的时候,蓝河从衣柜里翻出新被套:“今天就麻烦你睡客房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回来。”

叶修应了声,然后摘下VR眼镜。

蓝河随口道:“你玩得挺厉害的,我以为像你这种连手机都没有的人会不懂玩全息。”

“你也太小瞧我了。”

蓝河帮他叠好被子就出去了,关门的时候他说:“那就先这样吧,晚安。”

叶修笑:“晚安。”

5
睡到半夜的时候,忽然感觉有东西压着他很难受,蓝河迷迷糊糊铮开眼,发现叶修紧紧抱着他。蓝河软软开口:“唔……叶修你回来啦。”

“嗯……天色还早,再睡一会儿。”叶修半夜的时候换了回来,睡了一会儿发现冰冷的被窝里没有小蓝,立刻哼唧哼唧地跑了过来,搂着一天没见的小蓝就是一顿猛亲。

蓝河红着脸推了推他,叶修翻了个身把他压在下面:“既然睡不着那我们就做一些运动吧,一天没见你想死我了。”

“?!”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